•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十九大代表祁峰到张家口市万全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世繁 2017-11-13 13: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 郑世繁)没有隆重的开讲仪式,只有一阵阵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10月30日上午,十九大代表、中煤张煤机机电设备分厂车工、高级技师、全国劳模祁峰,为万全区四大班子、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祁峰在宣讲。记者 郑世繁摄

  “十九大报告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很接地气,可谓是字字千金,句句耐人回味,用最朴实的话,最老百姓的话语讲出了最最重要的政策和行动指南。”祁峰把自己出席会议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祁峰在宣讲中,不仅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还把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讲得更生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32385个字的报告一气呵成,203次提到了人民,71次不由自主的掌声,让我感觉这报告里的话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就是每一名党员自己的事,特别是报告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中写道,‘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让我感到非常欣喜,对于我们张家口人民来说,这是最大的机遇,最大的实惠。”

  “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特别是工匠精神,成为十九大热议的名词之一,人们从未像今天这样热切地呼唤‘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这已成为‘中国制造’向新高地冲锋时高高举起的旗帜,传承工匠精神,是‘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创造’必不可少的引擎。使我们欣喜的看到了党中央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视,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有素质的产业大军会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征程中;作为一名装备制造业一名产业工人,一名普通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将吃苦在先,创造在先,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祁峰说。

  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听了汇报激动地说:“祁峰同志对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深刻剖析和详细解读。我们要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行动中,在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下足功夫,更加奋发有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赵满柱就当好十九大精神“践行者”做动员讲话。记者 郑世繁摄

  就万全区今后工作,赵满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冬奥会筹办、干部作风等方面下攻夫,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2022年开冬奥会时呈现出什么样子的万全为出发点,敢于应对各种挑战,勇于直面各种矛盾,做到目标任务实、政策措施实、工作责任实、检查督导实,让十九大精神能够得到有效贯彻。特别是脱贫攻坚、园区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都要追求世界一流、国际标准,要盯住不放、持续用力、善做善成。我们将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宗旨,我们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让‘质造’与‘智造’登台唱主角,以产业基础对接一流企业,打造国内先进装备制造园区;以品质对接消费群体建成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让‘中国鲜食玉米之乡’和‘中国燕麦之乡’两大产业品牌借力互联网走向世界。”

报告会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报告会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关键词:万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