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1-10 10:4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沧州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图片由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1月9日上午,沧州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运动会在沧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公安局、安监局、消防协会及消防支队等部门领导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沧州师范学院及部分幼儿园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同社会各界群众一道参观了“全民消防我代言”图片展、消防器材装备展,并参加了现场消防宣传活动。

参加消防运动会的选手正在进行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比赛。
参加活动的选手正在进行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比赛。图片由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在消防运动会现场,来自全市1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了比赛。运动会将消防业务技能和趣味性、知识性融于一体,共设置了“消防知识竞答、火线逃生”、“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两盘水带连接”、“负重50米折返接力跑”4个竞赛项目,活动内容紧扣消防主题,以娱乐和竞赛的形式展开,场上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动作娴熟,场下观众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还增加了观众消防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大家在乐趣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官兵正在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介绍多用途消防机器人。
消防官兵正在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介绍多用途消防机器人。图片由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在消防装备展示区,各类型特种消防车辆、多用途消防机器人、消防无人机等一大批国内外高精尖消防装备纷纷与群众见面,消防官兵耐心地向大家介绍灭火防护服、防化服、防蜂服等特种防护装备,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据悉,2017年11月是公安部部署的全国首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沧州市将集中部署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消防与你同行交通广播大联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进万家”“百场消防电影下乡”“百场千人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沧州消防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品
活动期间,沧州消防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品。图片由沧州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11月9日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8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近10万人。

关键词:消防,宣传,沧州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