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2017-11-10 11:4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郭晓通)11月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市情况会议召开。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王金品通报督察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回建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

  王金品在通报时指出,张家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责任约束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取得良好成效,结构调整迈出坚实步伐。但是,压力传导不足、责任落实不够、工作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与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功能定位相比、与举办冬奥会的标准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精心谋划,奋发有为;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整改,务求必成。

  就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的督察反馈意见,做好整改工作,回建指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摆位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生态建设和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解决好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举全市之力打赢环境治理和保护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和决心抓好整改落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从思想深处认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做到整改到位、处罚到位、问责到位,用铁的手腕、钢的纪律、快的速度、高的质量,用最明显的工作成效,给省委省政府一个满意答复。

  回建强调,以更高标准提升环境保护治理水平。对标两份优异答卷,对全市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进行认真梳理、逐项提升;按照打造首都“后花园”的要求,提升环境建设和保护标准;用新发展理念,统筹谋划解决好环境和发展的关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环保措施落地见效。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上下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检查,全面落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责任倒查和舆论监督力度;强化制度保证,严格执行能耗、水耗、质量、排放等标准,综合运用法律、市场等手段,确保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武卫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专题研究,根据本次会议的要求,认真制订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改进提升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计划,按时、按质、保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关注环保、全民抓环保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制定完善严格的标准体系,用公平的标尺衡量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主体的环保工作;要注重建立常态化的检查、督察、问责机制,让第三方专家核查成为常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领导郭英、张春生,市法院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在市主会场参加的还有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