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武卫东: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11-13 15: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2日,市长武卫东到沽源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易地扶贫搬迁、四方联动机制、乡镇市场主体建立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卫东先后到沽源县黄盖淖镇、白土窑乡、小河子乡大红石砬村和九连城镇,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电供暖项目和乡镇绿扶公司、扶农公司建立推进情况,并看望驻村工作组,了解脱贫思路和举措。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卫东向前来参会的沽源县各级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沽源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武卫东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赋予了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特征,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提供了时代坐标和科学依据。同时,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根本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还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武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为党和国家增光添彩。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因势发展奥运经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筹办好冬奥会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城镇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必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好“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努力将乡镇绿扶公司和扶农公司打造成精准脱贫的战斗堡垒、绿色产业的商务平台,进一步补齐教育、医疗短板,引进更多专业管理人才和经营人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武卫东,十九大精神,脱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