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中职学校技能比赛学生称“赛后收获很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董云鹏 2017-11-28 10:4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 董云鹏)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50余所学校236个代表队的91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现场,学生们紧张有序地完成项目操作,耐心认真地解答着一张张专业试卷。

建筑CAD技能比赛现场。 记者 董云鹏 摄

建筑类专业技能比赛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在石家庄市城乡建设学校举行的建筑类专业技能比赛现场,来自承建学校工程测量2队的参赛选手李梦东进行完“闭合水准测量”和“全站仪坐标放样”两个比赛项目后,心情激动地说,“这次比赛由于比较紧张,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比赛让我明白了以后在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也让我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对这次比赛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大赛让我学到了很多,只有平时加强学习思考,赛场保持冷静应对,才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来自石家庄市东华铁路中等专业学校的参赛选手吴世杰说,他参加的是铁路牵引供电接触网比赛。

  石家庄农业学校的参赛选手王然参加的是动物外科手术的技能比赛,他说,能够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参加比赛,心情特别激动,大赛是对自己平时学习的一个检验,让自己能够及时认识不足。

  石家庄市城乡建设学校校长张文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建筑类专业技能比赛的承办单位,学校从场地、设备、仪器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准备,希望学生通过竞赛能够提升技术操作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我们国家产业转型,制造业走向高端,职业教育也要跟着转型,要适应国家的产业发展。通过比赛,一个方面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技能的提高,同时也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关键词:技能比赛,建筑,收获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