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活动 弘扬移风易俗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录贤 李艮春 孟捷 2017-11-28 10: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 田录贤 摄

现场人员默哀。 田录贤 摄

全体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 田录贤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8日讯(通讯员 田录贤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1月26日上午,保定市红十字会在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奉献大爱 传承生命 2017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仪式”,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的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保定市红十字会主办,旨在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之情,更好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公众参与捐献遗体、器官的行为。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面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默哀,来自保定红十字会、大佛光寺金妙莲界、河北大学医学部的代表向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参与活动人员为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了鲜花。

  保定红十字会副会长王立志表示,遗体捐献者为延续他人生命,无私奉献;对医学研究也做出了巨大贡献。要积极倡导文明风尚,改革殡葬,努力让捐献者的大爱善举得到应有的肯定,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遗体器官捐献的良性循环。

  中国好人、遗体捐献者、河北长城学院教师华宝山的爱人王静说:“宝山用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大爱善举。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的行列中来,为国家医疗教学事业,为救治更多的病人做出贡献。”

  据悉,保定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位于顺平县大佛光寺金莲妙界生命教育园内,于2017年4底落成。纪念园内建有一座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遗体、器官捐献者的骨灰采用花葬、树葬方式,供家属及社会公众缅怀和纪念。

关键词:保定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移风易俗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