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召开山杏产业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11-28 10: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山杏产业研讨会召开。刘环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27日讯(记者 镡立勇 通讯员 王畅) 日前,承德市山杏产业研讨会在平泉召开,国家林业局、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北京农林科学院林果研究院等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林果专家与承德市部分企业、专家共同研讨承德山杏产业发展。

      承德市是“中国山杏产业基地”,为全国山杏四大集中产区之一,产量居全国四分之一,平泉市为“中国山杏产业示范区”。目前,承德市已建成“买三北、卖全国”的北五十家子杏仁交易市场,杏核年吞吐量4万吨,年交易额3亿元,带动就业3000多人,发展以山杏为原料的加工企业57家,生产杏仁露、活性炭等8大系列40多个规格品种,产业总产值达40多亿元,初步形成了“山杏——杏仁——杏仁饮品”及“杏核皮——发电——活性炭——文化创意产品”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会上,专家针对山杏产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特别是基地建设与管理水平脱节、质与量比例失调、供需矛盾突出、利润和价格存在差距等问题,提出了专业的解决办法。会议要求,承德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把这些好建议、好办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山杏产业成为当地产业的支点、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撑。要多引入龙头企业、资金和技术,将山杏产业发展成为资源总量大、开发水平高、综合效益好、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特色优势产业。

关键词:承德,山杏产业,平泉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