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2017地球卫士奖
石家庄各界群众表示让塞罕坝精神发扬光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脱俊豪 张学军 韩晓寒 2017-12-08 10:0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通讯员 脱俊豪 张学军 记者 韩晓寒)在联合国第三届环境大会上,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2017地球卫士奖”,这一消息在石家庄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塞罕坝建设者为榜样,认真贯彻好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让塞罕坝精神发扬光大。

石家庄市绿委办主任、林业局局长杨建秋学习相关报道。张学军 摄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获此殊荣再一次证明,他们不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坚持走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之路的典型范例,同时也为当今国际社会加强生态治理、共同应对人类生态危机,遏制气候变化起到了先行者作用。”石家庄市绿委办主任、林业局局长杨建秋说,“我们将坚持高举生态建设大旗,持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努力在省会生态文明建设中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塞罕坝精神的传承者。”

  石家庄市林业局创森办主任刘红记学习相关报道。张学军 摄

  “我1978年从河北林大毕业后,有幸分配在承德林场工作过一段时间,老一代塞罕坝人那种‘不破楼兰终不还,誓将沙荒变绿洲’的战天斗地精神和英雄气概,至今还在脑海中历历在目。”石家庄市林业局创森办主任刘红记无不感慨地回忆说。

  “塞罕坝建设者以科学求实、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创造了人间奇迹。作为一名务林人,我们有义务把林果变成果农的‘金果银果’,把林果园变成老百姓的‘绿色银行’。”石家庄市果树站站长剧慧存说。

  石家庄市林业局森防站副站长管云龙谈起了他从小在塞罕坝长大的童年时光:“当时林场刚刚组建,生活条件异常艰苦,父母都住在林场集体宿舍的工棚内,两三个月回趟家,能和父母见个面就很不容易了,我只好和爷爷奶奶住在乡下的农村,我决心接过父母的‘接力棒’,把塞罕坝精神传承下去,努力把省会建设成为绿水青山宜居宜业的绿色家园!”

关键词:塞罕坝,地球卫士奖,反响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