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民间艺术进校园 河北省面塑工艺美术大师走进张家口农村小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 2017-12-15 11: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面塑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李宁向同学们介绍面塑知识。记者 张世豪 摄

  指导同学们创作面塑作品。记者 张世豪 摄

  每名同学都创作了自己的面塑作品。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2月14日讯(记者 张世豪)“明年是狗年,这次让各位同学学做面塑《金狗祈福》。你们手里有红、黑、白、黄等颜色的面料,红的做小狗的舌头,黑的做小狗的眼睛……”为进一步推动民间艺术进校园工作,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民间艺术知识,12月14日,张家口经开区北新渠村小学邀请河北省面塑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李宁讲解面塑知识,并指导师生们制作面塑作品。

  北新渠小学校长丁利霞说:“我们是一所农村小学,学校的孩子们很少能够面对面接受这么高水平的老师指导,这次活动一定能起到良好的效果,让更多学生了解并喜欢上面塑制作。在本次‘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中,我们希望让学校的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民间艺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以此推动实现素质教育。”

  五年级同学罗翌伟说:“以前从来不知道面塑,也很少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艺术’,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对它们有了切身的体会,也掌握了面塑制作的一些基本知识。这次制作的作品不太满意,以后还会继续学习面塑。”

  “我曾多次参与‘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但多是来到城区的学校。通过本次活动,我感受了农村的孩子无论是在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还是学习的悟性上,都让人惊叹。以后我还会更多参与这样的活动,把民间艺术知识介绍给更多农村、偏远地区的学生,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增长视野。”李宁说。

关键词:河北,民间艺术,面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