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社区建设管理经验全省推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8-01-03 11:0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市社区文化丰富多彩。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2日讯(记者 镡立勇)近日,承德市起草的河北省地方标准《社区建设管理规范》通过专家审定,承德市社区建设管理经验将在全省进行推广。

  该标准根据承德市多年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实践经验,以“组织部门抓总引领、民政部门牵头指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社区工作机制,以党建为核心带动社区建设的工作体制,围绕“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章理事、创建和谐文明社区理念”即“四有一创”的社区建设目标,从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工作经费保障、办公设施建设和完善社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将承德市社区建设管理工作经验以标准的形式加以应用和推广。

  据了解,截至目前,承德市共有城镇居民116.7万人,城镇社区177个,全部达到文明和谐社区标准,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新建城镇社区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服务设施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老旧城镇社区每百户居民保证社区服务设施面积30平方米。80%的社区服务和活动用房达到标准化建设标准。

关键词:承德,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