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2-06 15:2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标新时代 干出新业绩 交好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回建出席 武卫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青春主持

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5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王宸胤 刘柱)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开启新征程。2月5日上午,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青春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江、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乔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回建、侯亮、武卫东、刘宝岐、王江、唐树森、李兵、王彪、田耀筠、张春生、吴向阳、苑建国、王志军、赵占华、高峰、燕旺林、陈冲、褚国儒、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侯有龙、申全民、王靖、张华、郭玺平、杨千河。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宝义、张宝华、陈亮、张懋兰、武志雄、曹英忠、乔登贵、李建举、魏福刚。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17名,实到3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青春宣布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记者 张世豪 摄

  上午9时,李青春宣布: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武卫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三、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武卫东说,2017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总体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平稳有序发展。冬奥会筹办步入新阶段,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提升,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呈现新气象,重点领域改革迈出新步伐,社会事业得到新加强。

  武卫东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央、省系列重要部署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七个着力”基本思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以冬奥会筹办和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产业体系、绿色交通体系,努力打造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

  武卫东指出,2018年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1%,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8%。PM2.5年均浓度30微克/立方米,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卫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张世豪 摄

  武卫东说,我们要重视量的发展,但更要重视解决质的问题,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武卫东指出,今年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办好国家大事。坚持科学有序、集约节约,高标准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坚持集中资源、聚焦重点,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坚持主动对接、全面融合,推动协同发展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二、扎扎实实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坚持综合治理,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体系;坚持城乡融合,加快构建绿色城镇体系;坚持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坚持综合创新,加快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坚持公交优先,加快构建绿色交通体系。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教育事业;促进就业创业;增强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保障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推进文化体育强市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绿色发展强大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化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武卫东说,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强化督查抓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履职、务实勤政、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武卫东最后说,新时代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埋头苦干,对标新时代,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为完成好“三大历史任务”、交好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张家口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家口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出席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政府及各部门、各系统负责人,驻张家口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各县区的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了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人大,开幕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