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2-06 15:3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协商议政助力绿色发展 携手奋进共建生态强市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回建代表市委讲话 侯亮武卫东刘宝岐唐树森李青春等到会祝贺

  王江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褚国儒主持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记者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5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建巍 万亮 锦丰)春潮涌动催人进,勠力同心谱华章。2月4日,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当日的市工人文化宫内,布置简洁清新,气氛庄重热烈。象征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高高悬挂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为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而奋斗!”的大幅标语催人奋进。

  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王江,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副主席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秘书长甄桂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回建、侯亮、武卫东、刘宝岐、唐树森、李青春、赵占华、李兵、李莉、田耀筠、张春生、王亚军、吴向阳、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王志军、高峰、燕旺林、陈冲、王靖、张华、杨千河。

  张宝华、陈亮、张懋兰、武志雄、曹英忠、乔登贵、魏福刚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家口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驻张省政协委员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0名,实际出席委员390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褚国儒主持会议。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记者 张世豪 摄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张家口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喜事好事大事要事难事交织叠加、各种机遇和深层次矛盾集中呈现的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张家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冬奥会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进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启动实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回建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思想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增强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奏响时代强音,坚定不移助推张家口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引领创新创业、主动牵线搭桥、强化民主监督,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永葆为民初心,坚定不移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为民代言、帮民解忧、以民为镜,真正把政协姓“人民”、为人民落到实处。厚植特殊优势,坚定不移凝聚起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加有效推进协商民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在开创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历史篇章中刻下“政协印记”。

  回建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及时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政协党组要自觉维护党委的领导,定期向党委汇报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使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

王江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记者 张世豪 摄

  王江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协商实效,致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建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重点工作主动担当、落实责任,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积极贡献;始终坚持把做精、做细、做活政治工作作为基本遵循,聚焦热点、关注民生,创新履职形式,激发工作活力,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水平;始终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江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对标新时代、制定新标准、展现新作风、干出新业绩,切实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有新提升,在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协商民主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围绕中心工作上有新贡献,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有新面貌,为圆满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加速绿色发展、生态强市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韩立友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记者 张世豪 摄

  韩立友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宣读了《政协张家口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

关键词:张家口,市政协,开幕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