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2-08 10:4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 邢丁 摄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政协主席曹征平。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2月7日讯(记者 邢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投身全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2月7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燕山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唐山市各行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当日,燕山影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悬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大红条幅催人奋进。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唐山市政协主席曹征平,副主席王连灵、刘长锁、胡万宁、白春明、崔武成、李长春、张会春、王福燕,秘书长李长远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应到517名,实到47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白春明主持。

  王浩、丁绣峰、郭彦洪、左晓龙、丁荣进、刘德明、胡国辉、杨洁、陈学民、李彦明、付振波、孙贵石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作重要讲话。王浩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唐山发展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既面临转型升级、资源环境、防范风险、区域竞争等各种压力,又拥有诸多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发展、抓发展的根本要求,用高质量的发展实践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用高质量的发展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用高质量的发展实绩交出优异的新时代发展答卷。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唐山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比较优势,全面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推进“破、立、降”,全面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狠抓十项重点工作突破,全面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以“两个率先”引领各项事业走在全省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善建睿智之言,广聚奋进之力,恪守为民之责,凝聚起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

  曹征平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为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保持了政协事业正确的方向;一是始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协商方式,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二是始终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增强监督实效,持续发力助推发展。三是始终坚持履职为民,选准着力点,把民生工作往实里做。四是始终注重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广泛联系联谊,凝心聚力促进团结合作。五是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塑树政协组织良好形象。2018年是我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十项重点工作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促进和谐、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为重点,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履职能力、履职水平、履职成效新提升,努力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发挥更大作用。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抓好今年工作: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务实开展协商议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围绕提升城市影响力,助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报告》还对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出目标要求,注重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作用,着力打造高素质政协队伍。

  张会春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按照“严、细、深、实、快、好”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提升提案质量这个关键,广泛深入开展办理协商,不断提高提案服务水平,推动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汉、贾焕章、宋芳春、郑宝林、张耀华、张国栋、吴小潭、程建国、张艳春、毕开艾、和春军、魏文忠、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梁振江、曹金华、崔晗、卢宏秋、刘建国、赵智慧、牛向阳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在唐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部分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统战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议政咨询委员。

  省委第五督查组到会指导。

关键词:政协,两会,开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