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廊坊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卫国 祝雪娟 2018-02-08 10: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综合保税区远景。王卫国 摄

  长城网廊坊2月7日讯(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祝雪娟)1月25日,国务院发函批复同意河北廊坊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廊坊综合保税区。据悉,这是我省第3家综合保税区。

  根据国务院批复,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廊坊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有关规定组织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的建设。封关验收后,不再保留出口加工区。

  验收合格后,廊坊综合保税区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主要税收政策包括:除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另有规定外,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货物出区进入境内区外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境内区外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总投资7.8亿元的京东跨境电商项目落户综合保税区,目前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即将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廊坊综合保税区办公楼。王卫国 摄

  廊坊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康玉坤说:“廊坊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廊坊综合保税区后,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拓展服务功能,促进廊坊开发区的经济发展。按照省政府对廊坊综合保税区的定位要求,廊坊综合保税区将着力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和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试验区。”

       此前,我省已先后设立了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2家综合保税区。

关键词:廊坊市,综合保税区,获批复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