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御道口杯第三届全国雪地摩托车越野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王若宇 邢君 2018-02-08 10: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御道口杯第三届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现场。记者 王若宇 摄

承德御道口杯第三届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现场。记者 王若宇 摄

  长城网承德2月7日讯(记者 镡立勇 王若宇 邢君)2月7日,国内唯一雪地摩托类的国家级赛事,雪地动力运动中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承德御道口杯第三届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在承德市御道口牧场雍乾狩猎场举行,来自海内外40多名顶尖选手在4天的比赛中,通过资格赛、复活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步入今天决赛。

  下午3点,决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比拼,A组第一名由长白山旅游股份车队二队获得,B组第一名由长白山旅游股份车队三队获得。

  与以往相比,本届比赛在赛制上增设了公开组与女子组,这使得广大雪地摩托爱好者在经过赛前培训后有机会参与其中,同时,巾帼杯的设立让更多人看到女子选手的魅力;比赛在自然地形和人工设置的双轨道经过交叉换道行驶且环形封闭的越野比赛路线上进行,赛道难度更大,赛事水平更高。据北京冰雪双威力体育设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飞介绍,本站赛场由国家体育总局专家进行重新设计,取消了以往大量弯道的繁琐设计,给车手们更多加速冲刺的空间,同时赛道的难度并没有因此缩减,大量的猫跳点,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

  决赛之后,来自美国的专业教练,获得过两届全美雪地摩托车赛冠军、美国北部雪地摩托车赛创始人斯考特·比思和前美国雪地摩托车赛青年组冠军克里斯·卡夫卡进行了精彩的特技表演。

  据了解,承德市依托特有的冰雪资源与独特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白色产业”,全面带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倾力打造塞北冰雪名城,实现冰雪休闲旅游产业的跨越性发展。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地处河北省最北部坝上地区,每年11月至第二年3月份,均是存雪季节,年降雪量在1000毫米以上,且雪质优良。独特的高原丘陵地貌形成了天然滑雪坡地,雪场视野开阔,坡度大,作为天然雪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关键词:御道口,全国,雪地摩托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