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南湖景区3D光影秀 一夜间刷爆朋友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02-08 10:4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南湖景区3D光影秀。南湖供图

  长城网唐山2月7日讯(记者 邢丁)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中,国内最大单体铜雕塑3D光影秀开幕当天便刷爆了朋友圈,这是地标性城市雕塑与高科技的激情碰撞,演绎出一场别开生面、精彩震撼的城市传奇。

  据介绍,本次光影秀采用多台世界顶级、最新成像技术的激光光源高流明工程投影机,利用国际最先进的裸眼3D虚拟成像技术,将虚拟影像投射到中国体量最大的单体青铜雕塑上,结合四维环绕音响系统,打造出一场别开生面,极尽试听之娱的声光盛宴!

  丹凤朝阳是唐山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南湖景区丹凤朝阳广场,以“凤起南湖,五彩翎羽”为设计理念,以丹凤朝阳雕塑为凤头,综合展示中心为凤身,凤翅D1大门为凤尾,展现出一幅凤凰腾飞的炫世美景。

  唐山南湖景区3D光影秀。南湖供图

  唐山南湖灯会。南湖供图
 唐山南湖景区3D光影秀设备。南湖供图

  据悉,本次光影秀唐山南湖创作团队通过收集整理史料,提炼出《涅槃》这个作品,以讲述唐山故事,歌颂唐山人民为蓝本,与广州美术学院创作团队共同打造出这场灯光盛宴。

  从开始的项目筹划、剧本撰写,到视频的制作完成总共花费3个月的时间。而在视频制作过程中,15名工程师精益求精、力求完美,耗费30个日夜才完成了这震撼的10分27秒,为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增加一处靓丽的风景。  

关键词:南湖,3D光影秀,唐山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