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开出第一张乱扔烟头罚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3-02 11:2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日讯(记者 刘俐验)为贯彻落实省“双创双服”、市“4+4”现代产业部署动员会精神,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奠定良好基础,3月1日上午,“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在石家庄市“八区一县”全面启动,城管部门将统一对乱扔烟头等影响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处罚。当天上午,开出了第一张乱扔烟头罚单。

裕华区启动仪式现场。赵静兰 摄

  “您好,这个烟头是您扔的吗,请您将烟头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对于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我们会予以处罚,请您配合执法。”当日上午在万达步行街,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展雷光正在对沿街乱丢垃圾和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执法工作。“原来我没有注意过,今后我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再也不乱扔垃圾和烟头了。”一名市民在得到劝阻后认真地说。

  在万达广场、南焦客运站、怀特商圈等多个人流密集区域,裕华区城管局都设置了宣传点,几名城管执法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明白纸,宣传“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行动内容,周围还有宣传车在巡回播放录音,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宣传语,宣传引导路人不要乱丢垃圾和烟头。在这些宣传点,城管执法人员免费向市民发放车载垃圾桶、灭烟袋、垃圾袋等物品,倡导市民不车窗抛物,不随意扔烟头、垃圾等。

城管人员向群众发放明白纸。赵静兰 摄

  在南焦客运站广场,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建华南中队徐山队长一行沿街对乱丢垃圾和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执法。一名男子在领到灭烟袋后依然将烟头随手扔在地上,执法人员马上责令其捡起,并开出了石家庄市第一张乱扔烟头的“当场处罚决定书”,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四十条,对该市民乱扔烟头的行为进行了当场行政处罚即50元罚款。这名男子也表示,因为随手扔烟头习惯了,这次罚款50元也是买个深刻的教训,下回再也不随地乱扔了。

  自3月1日开始,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对在城区内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以下行为,将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实行处罚:对乱扔烟头、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的行为,给予每个(次)10到50元罚款;对车窗抛物的行为给予每个(次)10到50元罚款;对乱贴乱画的行为予以每处(次)50到200元罚款;对沿街散发商品广告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200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对其他乱扔杂物、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的处以10元到50元罚款。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今天各区都举行了“讲文明、改陋习,除顽疾、洁城区”的启动仪式,从今天开始,所有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将对违反河北省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讲文明、讲公德,做维护城市环境的好市民,主动配合行动开展。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一齐动手、共同参与,对一些违法违章的行为进行监督,共同打造靓丽整洁的市容环境。

关键词:八区一县,城管部门,乱扔烟头,罚单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