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怀来县新闻

怀来县启动2018年创建文明城市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05 10:27:16

怀来县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宣誓。 孙慧军 摄

怀来县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宣誓。孙慧军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4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陈佳娟 孙慧军 张伟 崔永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新时代雷锋传人。3月4日,在第五十五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怀来县2018年创建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县政府广场前隆重启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4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共计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怀来县爱心公益群的志愿者到鸡鸣驿慰问老军人。孙慧军 摄

  仪式上,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倡导全县人民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争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广者,使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学雷锋活动的时间延伸到一年365天,为全县倡导现代文明新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怀来县爱心公益群志愿者为90岁老军人王旭检查身体。孙慧军 摄

  随后,该县住建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爱心车队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分别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承诺书。启动仪式结束,志愿者代表们纷纷签名承诺后,便分赴各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或走上街头维护交通秩序、清洁公共设施、劝导文明交通行为,或走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传递关爱……到处都是学雷锋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点滴小事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倡导时代新风,为城市文明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怀来县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扫捡拾垃圾。孙慧军 摄

  近年来,怀来县广泛开展了“善行怀来.爱心奉献”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活跃在全县城乡,为推动全县良好的社会风尚的形成发挥了重要作用,雷锋精神在怀来大地广为传播。截至目前,全县已有注册志愿者2万余人,志愿服务队230支,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怀来,文明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