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蔚县新闻

蔚县:出实招让困难群众过好幸福年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3-05 10:41:10

  本报讯(通讯员张武任丽华)年节期间,蔚县以“情涌蔚州暖寒冬,干干净净过大年”为主题的爱心活动蔚然成风,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真情服务,让每一位困难群众欢欢喜喜过好幸福年。

  捐款捐物包活动中,全县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县委常委带头捐款,全县共捐款捐物50余万元。县妇联为符合条件的40名建档立卡重病贫困妇女争取到全国妇联每人一万元救助金;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争取“母亲邮包”200个,价值6万元。蔚县志愿者协会到吉家庄、桃花、常宁等地开展慰问公益活动,共看望走访百余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价值约2万元的春节物资。扶贫先扶志,蔚县县委组织部组织的萝川书社正式对外开放,县工商联、县妇联、团县委也从细微服务入手,到暖泉镇趄坡村开展了送卫生知识、送文明理念志愿活动,并开展了“文明、卫生、健康生活知识”讲座。县教育局结合行业实际,组织全系统教职员工,利用假期对困难学生及家庭开展访贫问苦、扶危济困活动,截至目前,共进村入户慰问11600多人,电话、微信慰问4300余人。此外,广大驻村干部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贫困家庭送去科技致富包。县科技局、县农牧局、县林业局利用“京西第一州”微信平台和县电视台举办科技讲座10期,利用蔚县科技信息网、蔚县森防网等为贫困农民提供网络培训平台,目前,这县举办各类技术培训50余期(次),培训农民2.1万人次,累计推广新技术21项。

关键词:蔚县,爱心活动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