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奥林匹克会旗巡展走进崇礼一中 奥运“使者”讲述奥运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8-03-07 16: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一中校长王勃向学生展示奥林匹克会旗。记者 张世豪 摄

崇礼一中的师生们观看平昌冬奥会火炬。记者 张世豪 摄

大家聆听奥运“使者”的讲述。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5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李国华 徐牧)3月5日下午,奥林匹克会旗巡展之旅活动走进崇礼区第一中学。本次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指导,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冬奥办主办,其中,崇礼站活动由崇礼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通过冬奥会旗巡展,进一步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冬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的浓厚氛围。

  本次巡展邀请了张家口正冬奥体育博物馆执行馆长艾伯仲、奥林匹克文化传播人方鸿、张家口籍奥运纪念章收藏者任磊。艾伯仲是国际奥林匹克收藏品俱乐部终身会员,2016年5月他在下花园区建起正冬奥体育纪念品收藏馆,这是张家口市首家个人奥林匹克体育收藏品展馆,2018年他参与了平昌冬奥会火炬传递仪式;方鸿与奥运结缘很深,曾以民间奥运大使身份参与了北京在1993年、2001年两次申办奥运会活动,2008年成为北京夏季奥运会火炬手;34岁的任磊是张家口人,他从2007年开始收藏奥运徽章,此后十多年中收集了上百枚各种徽章,2017年他获得编号“0001号”的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奥运故事、展示火炬和收藏纪念章。

  崇礼一中初二三班的安思怡今年16岁,她说:“听了几位老师的讲解,为作为一名崇礼人而自豪。在学校组织下,已经多次参加了冰雪活动,每年冬天还会同父母一块参与冰雪运动。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向更多人传播冬奥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支持冬奥中来,争取在2022年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为国内外运动员和观众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为“全民共迎五环旗,京张同唱冬奥歌”主题活动暨奥林匹克会旗张家口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崇礼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承办地,是奥林匹克会旗从平昌到北京,传递至张家口后,全市首个开始巡展的县区。未来2个月,张家口市还将在各县区和部分中小学陆续开展奥林匹克会旗巡展活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