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涿州市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钊 李艮春 2018-03-07 16:5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开展义诊。 范钊 摄

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专业人员为兴安社区举办义务检修车辆。 范钊 摄

市执法局志愿者发放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明白纸。 范钊 摄

涿州市博物馆举办“行走的博物馆”家乡文化展活动。 范钊 摄

  长城网保定3月6日讯(通讯员 范钊 记者 李艮春)3月5日,由涿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志愿服务我先行聚力创建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范阳园举行。来自该市各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现场活动,提供义诊、法律咨询、就业指导、文明交通引导等多项志愿服务。

  开学第一天,清凉寺办事处西道元村小学热闹非凡,操场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历史挂图和本土传统文化展板。由河北省第四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涿州市博物馆举办“行走的博物馆”家乡文化展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讲解员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小故事,把藏在博物馆展厅里的历史知识用向学生们娓娓道来,让孩子们感受涿州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在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兴安社区,社区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积极发动志愿服务骨干组织开展了义务理发、汽车检修、心理疏导、食品安全宣传等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带去生活帮助。

  据了解,涿州市以成功创建第一批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突出青年、巾帼、助残、红十字等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组建文化、科技、医疗、交通等数十支志愿服务队伍,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依托,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关键词:涿州,学雷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