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传统村落与庙会文化当代价值研讨会在井陉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3-07 16:5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宋卫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记者 李书军)3月5日,“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井陉春节民俗展演暨传统村落与庙会文化在当代价值研讨会”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井陉县委、井陉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主题。

打树花。宋卫 摄

  活动期间,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近40位民俗专家和学者组成的专家考察组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的带领下,与河北省、石家庄市文联、民协、文化、宣传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齐聚千年古县井陉,就民俗传承、传统村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庙会文化当代价值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与深入研讨。

  为全面展示井陉县的非遗项目和春节民俗,研讨会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专家考察组还对井陉县各乡镇的春节民俗和传统村落进行了全面走访。

九曲黄河阵。宋卫 摄

  研讨会召开的当天晚上,专家考察组成员欣赏了打树花表演,并体验了九曲黄河阵民俗。

关键词:井陉,传统村落,民俗,庙会,文化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