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涿鹿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涿鹿县新闻

涿鹿县全力打造引企引才“新高地”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3-09 10:41:41

  张家口新闻网讯(郝学锋通讯员吴秀花王晓云)涿鹿县以建设国家级孵化园为平台,积极引进北京等地高新企业和高学历人才智力,全力打造引企引才“新高地”。

  据介绍,涿鹿县目前实施对接北京项目96个,与中粮、中盐、金隅、首航等20多家央企、京企、全国500强企业实现合作。通过企业带动、项目合作,近年来成功引进本科以上高学历人才610名,其中具有硕博以上学历人才13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1名;成功吸引京津人才98名,其中硕博学历人才42名。

  出台优惠政策引企引才。先后出台了《加快开发的若干规定》《涿鹿县引进高学历人才实施办法(试行)》《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创业创新优惠政策二十条》等引企引才政策性文件,对引进硕士以上学位的高新技术人才,每年给予3—10万元的经济补贴;对为企业引进攻克难关关键技术并开发出国家级、省级高新产品的专家人才,按投产后新增利润的3%—5%给予引进者一次性奖励,有效推进了全县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和使用。

  优化行政服务引企引才。在全面清理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预审和前置审批环节。制定了《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了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党政领导定期走访或接待企业专家人才。成立涿鹿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团队对入孵企业进行考察和筛选,为符合入孵条件的企业提供入园审批、文书起草、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一条龙”式前期服务,提供商务用房、资金支持、融资支持、中试场地、生活服务等“零成本”孵化服务,吸引国内外各类人才竞相到涿鹿开展研究、创业发展。

  建设孵化平台引企引才。建设国家级涿鹿科技园孵化器,规划建设占地总面积1000亩、投资25亿元的“研发办公、生产制造、中试研发、企业定制、综合服务”五大功能区域,可容纳200项以上科技成果项目的孵化发展。与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2亿元的“科技股权投资基金”,专门用于孵化园区科技项目股权投资;投资3000万元,设立“科技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基金”“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建立了“孵化—加速—产业化”的物理链条,完善了“创投—股权—产业基金”的金融链条,使得涿鹿科技园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人才开发服务平台、省级引智工作站,获得省“3.20”人才支持项目资金支持。

  开展合作研究引企引才。在京仪、宝伦等公司建立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光伏产业研究所和博士后流动站。与清华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北京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院所建立起稳固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关系。与中科院,加拿大、丹麦等国企业合作在涿鹿设立“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定日镜聚光(太阳能供暖)实验项目、石墨基电供暖示范项目、深层地热能开发与利用示范项目、土壤储能示范项目、太阳墙技术研究项目等高新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取得可喜进展,使涿鹿成为多项高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开发推广基地。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