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桥东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桥东区新闻

地锁拆了 居民乐了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3-09 11:12:58

  本报记者邵俊琴通讯员梁秀慈
 

  “拆地锁真是件好事儿,道路宽敞通畅了,出行更加舒心咯!”看着地锁拆除后平整的路面,红旗楼探机家属院的居民纷纷点赞。

  近日,罗宝军带领桥东区城管局执法三大队二中队的执法队员们在探机家属院将居民违规设置的地锁逐一拆除。

  在两栋楼之间40余平方米的空地上,9个地锁分三个方向一字排开,有的地锁上还停着车。只见工人借助于气喷枪,将地锁焊接处进行切割,拆掉地锁将螺丝锤平,再恢复路面平整。

  “我们中队负责的这片区域,大多数小区是老旧楼院,以前没有设计太多的停车位,不少居民为了占地方就私装了地锁。对于这些没有物业公司的老旧楼院,我们与街道办事处、社区联合开展拆除行动。”中队长罗宝军告诉记者,他们将陆续对管辖区域内的便道、小区违规地锁进行拆除。

  据了解,从2月6日开始,桥东区城管局联合房管、公安、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对未拆除的路障和车位锁进行强制清理拆除。目前,已拆除阳光锦园小区、鱼儿山前街、休闲人家小区等违规车位锁409个。

  “私装地锁占了公共空间,影响邻里关系,堵塞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也影响美观,坚决支持政府的拆除行动!”家住桥东的王先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今后老人们再也不会被地锁绊倒了,车子也不会被地锁划到了。拆除的不仅仅是地锁,更是不文明的风气。”居民们对拆除地锁还路于民的行动纷纷叫好。

  地锁拆除了,小区交通一下子畅快了许多,居民们笑了。
 据桥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锁清理拆除后便道、小区恢复原貌,对腾退的场地,该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绿化、硬化或统一划设停车位,做到即拆、即清、即建、即整、即美。今后,桥东区将建立以区停车办牵头,社区、业委会(业主)、物业监管,执法局拆除处罚,公安派出所保障的长效管理机制,对地锁安装“零容忍”,随时发现随时清理拆除。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