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央视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阳原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3-09 11:1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吕永清通讯员田建辉)近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摄制组走进阳原县,在开阳古堡所在地浮图讲乡举行开机仪式,该纪录片将以影像方式生动记录阳原县人文地理,展示阳原县深厚的文化底蕴。
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2017年投拍的重点节目之一。纪录片以我国行政区划中的县和县级市为拍摄主体,按每个县或县级市拍摄,每地1集、每集40分钟,主要从历史演变和文化传承,以《地方志》的体例和风格,重点介绍各地独特的历史传统、文化特色、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等。其中,节目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阳原的历史、人文、民俗、毛皮文化、泥河湾古人类遗址和当代阳原人砥砺奋进、努力拼搏的辉煌瞬间,记录新时代背景下阳原群众生活的变迁。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