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奥林匹克会旗走进张家口市怀来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4-17 10: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4月16日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 朱炅 崔永胜 孙慧军)4月16日,奥林匹克会旗走进张家口市怀来县,该县4000余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此次活动旨在向社会各界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营造支持冬奥、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良好氛围。

奥林匹克会旗入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奥林匹克会旗传递。孙慧军 摄

社会各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孙慧军 摄

社会各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孙慧军 摄

社会各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记者 郑世繁 摄

社会各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记者 郑世繁 

社会各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记者 郑世繁 

  张家口市冬奥办冯雪将奥林匹克会旗交到怀来县政协主席杨聚庭手中,随后,杨聚庭将会旗传递给该县交警队护旗手,在激昂的乐曲中,会旗开启了怀来之旅。50名公安交警护送会旗昂首前行,“圆梦冬奥一路有我,奥林匹克体育强国”,交警大队的一声声口号在沙城第四中学操场上回响,展示怀来交警服务冬奥,全力确保2022年冬奥会和谐运转的良好精神风貌;100名冬奥青年志愿者从交警大队手中接过会旗,继续前行,“助力冬奥,志愿践行,奉献家乡,共创文明”的口号,诠释着怀来志愿者微笑服务冬奥的决心;随后会旗传递到怀来县沙城第四中学冰雪运动队队员手中,12名轮滑手和护卫队的同学们护旗前行,在操场上组成一道青春的靓丽风景。经过交警大队、志愿者、冰雪运动队的传递展示,绕场一周后,完成了在沙城第四中学的巡展。

怀来县县长王鸿飞宣布巡展开始。张伟 摄

怀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致辞。张伟 摄

志愿者倡议。记者 郑世繁 摄

  活动中,来自怀来县幼儿园、特教学校、沙城第六小学、沙城第四中学、职教中心及老年大学的近百名师生同时落笔,采用国画、儿童画、水粉画、水彩画、书法等方式共同绘制完成了长20.22米的冬奥画卷,画卷由冬奥会旗、巡展主题、怀来全景、月亮岛荷花飘香、怀来特产、残运情、放飞梦想展望未来等七大板块组成,将中国传统文化、地域文化与奥运精神完美融合,将大美怀来和共迎冬奥展现在世人面前;师生们还同唱《冬奥之歌》,进行了趣味足球、武术、器乐、啦啦操及韵律操的表演,全面展示了期盼冬奥的热情。

绘制20.22米冬奥画卷。记者 郑世繁 摄

绘制20.22米冬奥画卷。记者 郑世繁 摄

展示20.22米冬奥画卷。记者 郑世繁 摄

展示20.22米冬奥画卷。记者 郑世繁 摄

展示20.22米冬奥画卷。孙慧军摄

  据悉,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闭幕后,进入北京周期。3月28日上午,奥林匹克会旗张家口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境门拉开帷幕,奥林匹克会旗从北京成功交接到张家口,随后将在全市各县区、部分中小学开展为期2个月的奥林匹克会旗巡展活动。

志愿者精彩表演。记者 郑世繁 摄

 

中学生精彩表演。记者 郑世繁 摄

武术表演。记者 郑世繁 摄

  怀来县是北京西大门,近年来,该县将冬奥会筹办与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步、与生态建设契合、与全民健身共振,在助力冬奥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全力打造了奥运生态廊道、奥运迎宾光伏廊道;全面建设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借势发展奥运经济,重点培育了“冰雪大世界”“冰雪嘉年华”等冰雪产业项目;举办了“奥运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冬奥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乡镇,激发起全县人民奉献冬奥的激情。

  

关键词:怀来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