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武卫东:扎实落实扶贫开发新机制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4-23 09:2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王宋平)4月22日,市长武卫东到蔚县调研脱贫攻坚、植树造林、空心村治理、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他强调,蔚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对标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目标,扎扎实实推进“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在新时代建设新蔚州。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草沟堡乡东杏河村和白庄子村位于蔚县南部深山区,自然条件差、脱贫难度大,武卫东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空心村治理、产业联结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在南杨庄乡易地扶贫搬迁区,武卫东与搬迁群众深入交谈,了解群众搬迁后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尽快予以解决。武卫东还到代王城镇经济林示范区和桃花镇太行产业新城实地调研了造林绿化和项目建设情况。
武卫东强调,要切实用好产业扶贫和生态扶贫措施,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精准落实脱贫渠道,有效发挥扶农公司和绿扶公司的作用,积极创新构建产业与贫困户的联结机制,确保贫困人口的持续长久收益,带动贫困群众稳步脱贫;要认真梳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已搬迁群众的土地流转力度,完善搬迁区的设计和功能,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高度重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探索建立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基金和特困救助基金,努力在乡村营造互帮互助、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学习借鉴崇礼区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四种模式”,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认真落实造林绿化的资金和地块,按照公司化、林场化的造林模式,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加大对林木的经营和管护力度;要按照全市提质扩模带行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使企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快太行产业新城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实见效;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