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河钢唐钢高端镀铝板产品极限规格攻关取得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贵庆 陈瑞娟 杜宇昕 2018-04-25 09:5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唐钢生产车间。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4月24日讯(刘贵庆 陈瑞娟 记者 杜宇昕)4月22日,河钢唐钢成功生产出0.8mm高端家电镀铝板产品,这是该产品首次实现0.8mm极限规格的轧制,进一步丰富了产品规格,扩大了高端家电板市场覆盖范围。

  今年以来,该公司对国内一家知名家电板生产企业重点牌号产品开展减薄攻关,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攻关期间,小组成员通过分析薄规格产品生产时镀槽辊系易出现刮划伤的现象,精确调整镀槽辊系直径,在生产前与厂家联系对辊系材质进行优化,并对轴瓦轴套间隙调整修正,提高产品表面质量;对炉区温度进行调整,把镀槽温度控制到正负2度以内,使带钢横向温度调整更精确;通过尝试使用小辊径沉没辊生产,将镀槽张力调整为小张力,对生产过程参数的稳定性提出技术规范,经过攻关,产线生产稳定,达到生产薄带钢的能力。攻关成功以来,已生产了0.8mm-1.2mm该牌号产品约1500吨,合格率达到98%,创生产该类产品历史新高。

关键词:河钢唐钢,产品,范围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