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沧州市将严查四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25 09:5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海兴湿地。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4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日前从沧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结合国家“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该市将对海兴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海兴县小山火山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黄骅古贝壳堤自然保护区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核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梳理核查过程中,该市环保部门将对“绿盾2017”专项行动查出的问题整改“回头看”,重点检查问题的整改进展、整改效果、销号情况和追责问责情况。坚决查处自然保护区内新增违法违规问题,重点排查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以及2017年以来新增和规模明显扩大的人类活动。针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实行“拉条挂账、整改销号”,责令立即停止相关活动,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对涉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严格督办自然保护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不认真组织排查、排查中弄虚作假、整改不及时、未严肃追责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对问题突出、长期管理不力、整改不彻底的自然保护区所在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自然保护区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公开约谈或重点督办。

关键词:严查自然保护区,沧州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