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政府新闻办召开一季度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4-25 09:5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4月24日讯(记者 刘俐验)4月24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一季度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实录如下:

  邢台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张孟校: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邢台海关新闻发布会,现在开始。

  首先欢迎各位媒体朋友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同时,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一直以来对我单位的关注和支持。

  我是邢台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张孟校,今天的发布会由我来主持。

  我们今天的发布会主题是:2018年第一季度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情况。

  下面我介绍一下参加发布会的嘉宾:

  邢台海关副关长郭志红。

  下面由郭志红同志给各位媒体朋友介绍相关情况。

  邢台海关副关长郭志红:

  据海关统计,2018年一季度,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3.7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18.9%,增速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出口27.8亿元,增长34.8%,增速位居全省第二;进口5.9亿元,下降23.6%。

  3月当月,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2亿元,其中,出口8.5亿元,增长11.3%,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主要有五个特点:

  一、贸易方式方面,一般贸易增长较快

  一季度邢台市一般贸易进出口29.6亿元,增长20.6%,占同期外贸总值的87.8%;加工贸易进出口4亿元,增长4.5%。

  二、企业性质方面,民营企业进出口占7成

  一季度民营企业(包括集体、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出口23.5亿元,增长50.1%,居各类企业首位,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9.7%;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9.4亿元,下降22.5%;国有企业进出口8180万元,增长40.1%,对我市外贸经济影响较小。

  三、贸易伙伴方面,对印度增长迅猛,对澳大利亚、韩国下降较快

  一季度对印度进出口5.1亿元,增长1倍,其中,出口4.3亿元,进口7955万元;对欧盟进出口4.6亿元,增长18.2%;对东盟进出口3.6亿元,增长23.6%;对美国进出口3.5亿元,下降0.2%。除此之外,对韩国和澳大利亚进出口下降较快,进出口额分别为1.8亿元和1.4亿元,分别下降42.2%和62%。

  四、出口方面,机电、高新技术产品、纺织、服装等主要出口商品快速增长,钢材出口下降

  一季度邢台市出口商品方面,机电、高新技术产品、纺织、服装等主要出口商品快速增长。

  机电产品出口10.3亿元,增长55.8%,占出口总值的37.1%;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9亿元,增长2.8倍;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3.5亿元,增长38.5%;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2.1亿元,增长34.8%;汽车零配件出口1.6亿元,增长15.7%;此外,钢材出口1.1亿元,下降38.4%。

  五、进口方面,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等快速增长,铁矿砂进口下降

  一季度邢台市主要进口商品以钢坯及粗锻件、铁矿砂等为主。其中,钢坯及粗锻件进口1.74亿元,占进口总值的29.5%;铁矿砂进口1.2亿元,下降68.8%,占进口总值的20.3%。机电产品进口6046万元,增长48.2%。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14万元,增长52.5%。农产品进口5391万元,增长19.2%。

  特此发布。

  邢台海关监管通关科科长张孟校:

  各位媒体朋友,此次新闻发布会不设记者提问,如果大家发现相关疑问可会后打电话咨询,材料后面已经注明了单位的联系方式。再次感谢大家对海关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有需要我们再随时交流。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关键词:外贸进出口,增速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