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会议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4-25 10:1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郭晓通)4月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回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长武卫东,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等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脱贫工作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就深入抓好扶贫脱贫领域问题的整改、推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汇聚全省各方面的力量,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以坚定有力的措施,推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和重大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彻底坚决整改扶贫脱贫领域的突出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全面系统地抓好大排查、大整改;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下大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下大力解决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下大力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健全责任体系,以最严格的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考核问责;加强基层基础,狠抓检查落实,坚决打好整改攻坚战。

  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各单位、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