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4-28 11:5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左文婷)4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暨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就全市扶贫脱贫领域问题整改进行部署。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王江,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刘宝岐主持。

  回建指出,抓好扶贫领域问题以及巡视反馈问题和“一问责八清理”问题整改,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全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迈向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落实。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当责任,把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巡视及“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工作“回头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作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知耻而后勇,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理念,聚焦扶贫资金使用和监管、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四风”问题、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找准问题症结,痛定思痛、奋发作为,确保整改落实效果。作风务必过硬,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改造学风,积极转变观念,全方位提升执行力,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事争一流的锐气,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提升标准、提振精神,抓好落实、干好工作。

  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推进;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时限清单,逐项梳理排查、逐条对照检查;要严格问效问责,把此次整改的问题全部纳入督查内容,实打实、硬碰硬地进行督导,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武卫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把国考和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突出精准要求,加强贫困人口动态识别工作,加强乡村干部培训管理,力促产业扶贫全覆盖,解决好贫困人口识别退出不精准、脱贫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强化资金管理,加快项目运作,加强监督检查,解决好扶贫资金使用不精准、不高效、不规范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整改工作,解决好工作推进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凝聚攻坚合力,压实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解决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主动性不够强的问题。要深化专项整治,在转变作风上见成效、在建章立制上见成效、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见成效,解决好扶贫领域违纪违规突出问题。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就开展巡视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