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首个“新时代文艺轻骑兵”举行首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5-02 08:4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4月28日讯(记者郑世繁)4月28日,在张家口市万全区旧堡乡赐沟村,老少村民齐上场,跳舞的跳舞,唱歌的唱歌,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激之情。当天,由驻该村的万全区区委宣传部工作队发起,吸纳村里文艺骨干、广场舞队成员组成的万全区第一支“新时代文艺轻骑兵”举行了首场演出,他们自编自演了歌伴舞、相声、小品、舞蹈、晋剧选段等18个原创节目,以宣讲、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为主线,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美丽的田野上。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树强向参演演员和父老乡亲们表示诚挚的问候。记者 郑世繁摄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树强向“新时代文艺轻骑兵”队长邢鹏飞授旗。记者 郑世繁摄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树强向记者介绍:“去年11月2日,全国首个‘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在赐沟村揭牌,把理论宣讲点设在基层党支部上,形成‘哪里有群众,哪里有宣讲,群众在哪里,就宣讲到哪里’的格局,打通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为全方位拓展基层理论宣讲阵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我们又创新宣讲方式,组建了农民讲习所,推进‘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赴农村演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真正转化成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深入地传播到老百姓之中。”

开场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记者 郑世繁摄

独舞《天边》。记者 郑世繁摄

 

原创歌曲《帮扶鹏鹏哥》唱出了扶贫队员的历历轨迹。记者 郑世繁摄

原创小快板《丰功伟业 历代千秋》。记者 郑世繁摄

歌曲《红旗飘飘》。记者 郑世繁摄

场外伴舞的大妈。记者 郑世繁摄

原创二人台《好好学习》。记者 郑世繁摄

歌曲《我的中国心》。记者 郑世繁摄

晋剧《打金枝》。记者 郑世繁摄

歌曲《明天会更好》。记者 郑世繁摄

歌曲《好日子》。记者 郑世繁摄

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 郑世繁摄

      驻赐沟村工作队队长、“新时代文艺轻骑兵”队长邢鹏飞说:“我们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战场,从帮扶入手,变输血为造血,为村里新打了机井,开展了资源入股经营等产业脱贫之路,同时还开展了义诊、送十九大精神上炕头等系列帮扶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更重要的是我们与群众同劳动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我们组建文艺队时,村民欢喜之际纷纷报名参加。下步,我们将精心编排形式更多的文艺节目,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并深入到全区各个村,为广大基层群众传播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为群众送去欢乐文明,为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候场时不忘为队友加油。记者 郑世繁摄 

候场时不忘排练。记者 郑世繁摄 

候场时不忘排练。记者 郑世繁摄 

候场时不忘排练。记者 郑世繁摄 

 没有明星,没有大腕,2个多小时的“草根”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么多年了,看过多少电视上的演出,感觉还不如在自家门口看自己节目过瘾。

观众笑声不断。记者 郑世繁摄

小观众也来加油。记者 郑世繁摄

村民不时用手机录下精彩节目。记者 郑世繁摄

关键词:万全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