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5-04 23: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4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牛伟 )5月4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收看现场。牛伟 摄

  在收听收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海龙作总结讲话。他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博大精深,发人深醒,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校党委书记王海龙作总结讲话。牛伟 摄

  王海龙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要求全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不仅影响了世界,更让中国历史改变了方向。一百年前,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那以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并在实践中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王海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王海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入脑入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实现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各部门、各党委、各总支学习情况报党委宣传部。二要学思践悟,指导工作。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处级干部要撰写心得体会,及时上交校党委宣传部。

  

关键词: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