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就干部驻村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5-11 15:2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近日,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深入乡镇调研时,就干部驻村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提出具体要求。

  回建指出,干部驻村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是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全市所有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研究,精准摸透实情,聚焦工作重点,改进方式方法,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各项工作。

  回建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辩证关系和内在联系,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向前推进。要精准摸清底数,把所驻村庄的耕地、村庄占地、宅基地、坑塘机井、资源状况、产业基础、社情民意等基础数据摸排清楚,特别是把扶贫对象精准这一基础工作做扎实,确保底数清、数据准、情况实。要聚焦工作重点,树立“跳出扶贫抓扶贫”的思维理念,立足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定位,紧紧围绕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等整体布局,把土地流转、空心村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宅基地置换和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推进土地流转、加快村庄整合撤并的思路举措,积极探索建设特色小镇、打造特色小城市的路径模式。要改进工作方法,真正扑下身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惠农政策讲清楚,把市委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讲明白,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坚决防止泛泛而谈,搞形式、走过场;要教育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亲敬老、邻里互助,倡导形成文明乡风。

  回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管理与考核并重,激励与约束并举,严格落实乡镇干部驻村制度,政治上充分信任,纪律上严格要求,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教育引导驻村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发展、建功立业。

关键词:回建,驻村工作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