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在冀州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5-21 10: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9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体验运动休闲魅力,提升城市宜居指数。5月19日上午,“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二站活动在冀州区碧水湾码头鸣枪开跑,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嘉宾、媒体人以及冀州区的徒步爱好者者共同参加了开跑仪式。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冀州站活动现场。李建雨 摄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冀州站活动现场。李建雨 摄

  本年度的“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共设15站,其中冀州为第二站,活动将冀州区灵秀山庄、竹林寺、滨湖公园、道安寺等景点串联起来,以定向赛的方式让体验者感受冀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宜人的自然景色。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通过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向全国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进而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区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冀州区设站,是对冀州城市发展的充分肯定,对于该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全面提升城市美誉度,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冀州区紧紧依托衡水湖湿地生态资源和古冀州文化资源,抓住京津冀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等重大机遇,创优旅游环境、做强旅游产业、丰富旅游内涵,着力构建生态休闲度假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健康养生游、文化休闲农业游等五大文化生态旅游产业。目前,该区基本明确了京津冀最美“后花园”和华北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定位,“活力旅游”品牌全面彰显。近日,冀州区还在2018第三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上获评“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奖”。

关键词:京津冀,休闲,冀州,开跑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