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暨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5-28 09:2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宋平)5月26日晚,张家口市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暨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回建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必须全力做好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真正把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环境治理和保护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走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路子。

  回建强调,要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弱项,迅速补齐造林绿化、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土地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确保到冬奥会举办时向世界展示全面小康成果、美丽中国形象。

  回建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问题整改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努力做到点对点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彻底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个一个抓出成效。

  回建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监管督导,加强宣传造势,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领导王彪、郝富国、李宏、侯有龙,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会议。李宏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