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冀州区总工会农资普惠专场活动“火爆”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刘丹华 樊加伟 2018-05-28 09:2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刘丹华 樊加伟)日前,在冀州区小寨乡小寨村的大集上,一场由冀州区总工会组织发起的农资普惠专场活动在这里举行,配合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合作商家的让利大促销,这场“接地气”的惠民活动“火爆全场”……今年以来,冀州区总工会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以“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惠专场活动,不断扩展普惠服务基层覆盖面,确保普惠活动真正“普惠于民”。

冀州区总工会组织农资普惠专场活动。樊加伟 供图

冀州区总工会组织农资普惠专场活动。樊加伟 供图

  活动现场,农民朋友们热情高涨,他们或是了解会员卡的办理流程,或是了解普惠政策,工作人员都耐心一一为他们解答。“这不趁着工会开展农资专场普惠活动,俺提前买了4袋玉米种子,比往年少花了32元,这张会员卡还真替俺省钱了!”小寨村村民孙继海拿着手中的会员卡,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冀州区总工会通过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家签约,让农民足不出乡村,就近购物就能享受到折扣,既大大方便了当地农民会员,也促进了乡村企业发展。同时,为全面扩大普惠活动受益人群,该区总工会还印发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制作了宣传展牌,将入会的好处、工会会员卡的办理流程、使用会员卡享受的普惠政策一并宣传,有效提高了普惠工作的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该区总工会开展农资普惠专场活动20余场次,签约乡村区域合作单位22家,累计办理农民会员卡1万余张,既壮大了工会会员队伍,也让更多的农民纳入到了组织管理。

  据了解,“工会会员服务卡”是工会“普惠化”服务的全新载体,该卡集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参与工会困难帮扶救助活动、合作银行金融服务及消费优惠于一体。持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人群,不仅可以在冀州区域内享受到首批21家工会会员卡特约服务商户的打折优惠,还可以在衡水市及省内其它区域的特约服务单位享受到“吃、住、行、游、购、医、养、学、娱”等全方位的特惠服务。此外,省工会还为每位会员提供了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财产(火灾)损失等两项免费保障,确保最大限度惠及于民。

关键词:冀州,总工会,普惠,活动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