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脱贫攻坚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情洒万全贫困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5-30 16:5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罗纳 姚伟帅)5月12日,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北方公司驻万全区旧堡乡三里庄村工作组联合集团创新投资公司和设计咨询公司,为三里庄村联合捐赠2万多元、62台电脑和上千本各类图书;慰问了贫困户,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捐赠仪式。罗纳摄

捐赠物品。罗纳摄

读书分享会。罗纳摄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设计咨询公司党支部书记苏剑表态说,作为规划牵头单位,已初步拟定了当期、中长期规划方案,坚持产乡景文融合,通过引进现代先进的经营模式、综合产业、人才技术,创新一整套以农业为基础、多产业融合、盈利模式清晰的系统工程商业模式,为帮扶点实实在在办好民生、健康、基础设施等项目,力争用1~2年时间,达到帮扶点人人脱贫、村村致富的近期目标;再用3~5年时间,全面享受小康生活,实现“乡村让城市更向往”。

  驻村第一书记李华一表示,将所捐助的电脑,一部分用于改善村委办公环境,打造便民服务大厅,一部分将用于建设党员电教室,同时将联合农业部在党员电教室培养一批电商人才,为三里庄村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捐赠的图书,将整合在一起,打造三里庄村图书馆,不仅可以学到如何选种、怎样进行田地科学管理等农业科技知识,还可以丰富村民、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提升文明乡风。

  他们组织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与区乡两级领导、村民、小学生、一起开展“扶志、扶智”读书分享活动,读书分享会上分享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泽东诗词等内容,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精神上增强战胜贫困的勇气和内生动力,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

慰问贫困群众。罗纳摄

  慰问贫困群众。罗纳摄

关键词:万全

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