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图说张垣

2018“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活动启帷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5-30 18: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马国萍

  作为主题鲜明、参与度高和惠民性强的大型旅游盛会,“5·19中国旅游日”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每年一度的重要节日。

  5月19日,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2018“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活动在我市大境门广场盛大举行。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旅游日当天,活动现场推出了民俗文艺展演、百名市民冬奥免费体验游、景区免费旅游、“争做文明游客争当奥运使者”千人签名等多项惠民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和平台,融合旅游、文化多种元素,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2018“中国旅游日”活动向全国、向全世界的游客推介了我市优质旅游资源和产品,全方位展示了张家口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让游客有了更多的目的地选择。

  现场特色活动亮点多多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桥西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建发集团承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省旅游委、省旅投等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5月19日当天,桥西区大境门广场处处洋溢欢乐气氛。来自我市蔚县、宣化等地的文艺工作者带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文艺展演,深受游客欢迎。作为传统戏曲剧种,蔚县秧歌以“训调”(民歌)为主,常常在蔚县古镇“社火”中演出,此次表演的经典剧目《花烛错》,一经开场就以浓郁的唱腔,精彩的脱衣、叠衣等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蔚州大鼓书《蔚州美景赞》、康保二人台歌舞戏《挂红灯》、阵容整齐的军乐团等表演,深深吸引了在场群众的目光。

  不仅筹划民俗表演,文明旅游也被纳入活动之中。市旅发委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内容进行深入宣传,现场发放市民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品,市民代表宣读“争做文明游客,争当奥运使者”倡议书,让文明旅游、全域旅游的观念深入人心。在“争做文明游客争当奥运使者”千人签名墙前,市民争相前来签名拍照。

  精心组织互动环节。通过“互联网+”形式,以微信扫码、“幸运大转盘”“微信集赞”等方式送礼物,深受现场群众喜欢。

  展览特色旅游商品让利于民

  “蛋黄金灿的农家柴鸡蛋、纯天然粟稷小米……”活动现场,来自市旅发委扶贫点涿鹿县溪源村的土特产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咨询。

  “旅游日”期间,我市各县区重点旅游企业围绕今年旅游日主题,结合“冬奥”“乡村游”“旅游+”以及我市最具特色的美景、美食、美宿、文化等旅游资源,开展旅游咨询服务,推荐特色旅游线路和旅游商品,推出了一系列让利促销活动,让市民在参与活动中,获得了实实在在优惠。

  活动现场阳光国际旅行社展位前,挤满了市民。旅行社发放的纪念品既实用又有地域特色,受到游客称赞。经理曹帅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八次参加中国旅游日活动,从刚开始“中国旅游日”鲜为人知到现在逐渐走进游客生活,旅游已经成为市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如今随着我市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旅游产业正在以更新的理念和方式,赢得了世人更多的关注。

  链接:

  抢抓“黄金”机遇发展优质旅游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马千里)2017年全市旅游业硕果累累;2018年,我市旅游部门正奋力前行。今年我市旅游部门将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和全市发展大局,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以举办第二届旅发大会为抓手,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和质量强旅战略,推动旅游业由观光游览向集观光休闲体验的综合产品转变,着力构建一业托三产的大旅游发展格局。

  推进全域景观化。坚持个性化、特色化、市场化发展方向,把一个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景点来打造。打造旅游精品,坚持扩规模、挖内涵、增要素、延链条,把旅游景区、路线、商品做到精致极致。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特色旅游小镇,带动乡村旅游全面发展,使乡村旅游成为我市旅游产业的新亮点、新品牌。

  推进产业融合化。围绕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加快发展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康养、旅游+体育等“旅游+”新业态,把大旅游融入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观光游览向集观光休闲体验的综合产品转变。

  推进服务精细化。重点建好旅游交通网、游客服务网、旅游互联网。打好厕所革命攻坚战,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宜改则改、宜建则建,着力将厕所革命从城市扩展到广大农村,从景区扩展到旅游通道沿线、景区景点。打好旅游项目攻坚战,加强旅游项目策划包装、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增强旅游业发展后劲和增长潜力,为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版摄影:陈飞李小永胡宝林刘松省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