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林园南街占道经营违规停车路难行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6-15 11:26:29
分享:

  本报讯 6月11日,市民祁先生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由于桥东区林园南街道路两侧商铺众多,占道经营现象突出,再加上游商沿街叫卖,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致使行人不得不与机动车抢道,人车混行不仅不安全,在上下学高峰期还时常发生道路拥堵,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林园南街是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道路东口是东方苑小区,西口与林园路相连,沿街还有一些老旧小区。据祁先生介绍,仅东方苑小区就居住着几千户居民,加上沿街小区的居民,这条道路上人多车流量大,特别是这里居民的孩子多就读于东风小学,林园南街是小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然而,这条路占道经营严重,行人不得不与机动车抢道,埋下的安全隐患令家长担忧。

  当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林园南街,看到道路北侧的便道几乎全被商贩占据,有的是临街商铺将蔬菜、水果摆在便道上叫卖;有的是临街小饭馆在便道上支起棚子,摆放桌椅,进行烧烤;还有一些是游商,将车停放在便道上或停车位上,兜售各种商品。整条街道的便道无法通行,行人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行走,与机动车混行,非常不安全。

  林园南街不仅存在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也尤为突出。当日早上,在林园南街与林园路交汇的丁字路口处,无序地停放着很多机动车,占据了近一半的路面,不少从此经过的汽车,不得不压着黄线行驶,甚至有的汽车直接逆行。除了路口,整个林园南街随处可见机动车乱停乱放,有的停在路边或停在便道上,有的车头在便道上车尾在机动车道上。

  学生家长李先生说,他家就住在东方苑,孩子就读于东风小学,每到下午四五点钟,摆摊的商贩增多,带着孩子走在机动车道上,看着前后开来的汽车,心里总是提心吊胆的。

  (赵娜)

临街商铺占道经营。
游商车辆占了便道占车位。
饭馆支摊烧烤占满便道。 赵娜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