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体育之城

张家口首届青边口长城登山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15 11:37:06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朱国君 王玮)为助力创城,保护长城,5月19日,以“迎冬奥盛会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张家口首届青边口长城登山赛”在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青边口村鸣枪开赛,500余名登山爱好者用体育竞技的方式诠释了旅游与体育、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

鸣枪开赛。王玮摄

登山途中。王玮摄

登山途中。王玮摄

成功登顶。王玮摄

成功登顶。王玮摄

  “我志愿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从点滴做起……”在现场所有人铿锵有力的集体创城宣誓后,伴随着发令枪声,500余名登山爱好者迈着强劲有力的步伐向山巅出发,在感受青边口长城美丽风光的同时,更享受到了运动旅游带来的无穷乐趣。

    青边口是61个长城边口之一, 南距宣化20公里,西邻大境门15公里,是张家口长城的重要隘口,这里最早可追溯到战国赵长城,以后是北魏,北齐长城,最后是明长城,是被誉为“长城博物馆”的张家口的重要长城要塞遗迹。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