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回建:多方联动 同向发力 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6-25 09:53:37
分享: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多方联动同向发力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6月24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到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政府、企业和农业专家人才要加强联动、高度融合、同向发力,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全市农业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一同调研。

  “张杂谷”具有抗旱耐瘠、高产稳定、适应性强、优质高效的特点,是市农科院众多科研成果中的一个响亮“招牌”。回建亲切会见了“张杂谷”领军人物---赵治海,并走进抗旱棚、阳光型人工气候室、“张杂谷”成就展馆,实地察看了“张杂谷”的成长情况和育种环境,了解了“张杂谷”的发展历程。回建向农业专家人才长期专注“张杂谷”的研究、推广表示敬意,他强调,要进一步培树特色品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张家口的农业科研成果进一步走出去。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农科院、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农科院谷子研究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回建指出,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政府、企业和农业专家人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高度融合、相互配合,要有效发挥平台、技术和市场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农业发展潜力,全面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做强做大特色农业。他强调,市农科院要搭建平台,把握方向,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农业科技服务;农业专家人才要持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加大科研成果推广转化力度;企业要强化品牌意识,将科研成果与市场化、产业化有机结合,打造特色农产品。

  回建要求,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明确发展方向。立足我市打造北京“后花园”、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着力推进种业、草业、草牧业、小杂粮和特色农产品种植、农业观光和体验等,全面提升全市农业发展水平和质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