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出击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6-25 10:07:4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6月20日讯(通讯员李宁马晓倩)由于在一些地方先后发生了多起儿童因“水晶泥”导致硼砂中毒事件,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安全,近期,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水晶泥”专项清查行动。

  这种在小学生之间颇为流行的“水晶泥”含有有毒物质硼砂,长期接触会直接损害人的内分泌系统,出现中毒事件。为确保此次联合清查行动不留死角,两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并成立行动小组,对主城区学校附近玩具、文具店进行拉网式清查,对发现的含有硼砂物质的水晶泥、硼砂水等玩具、文具进行查处,强制查扣各类小件500余件。

  下一步,该院还将走进课堂、到家长和学生身边讲授“水晶泥”的危害,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继续在全区的乡村学校和销售渠道开展专项清查行动,根除安全隐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