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文艺讲习润民心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7-02 11:53:43
分享:

  本报记者宋锦丰通讯员王晚晴

  “太阳出来暖烘烘,精准脱贫进农村,山清水秀天地新,一股一股暖人心……”6月26日,在宣化区赵川镇趄柳树村的村民活动中心舞台上,正上演着一场助力精准脱贫文艺演出。整场演出持续两个小时,400余位村民围坐在舞台周围,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本次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整合全市文艺资源,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这个平台,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扶贫政策、文明新风等送到百姓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改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意识。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按照‘有阵地、有队伍、有内容、有实效’的总体要求,讲习活动坚持集中与分散结合、理论与文艺结合、订单与送餐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把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转化成百姓听得懂的‘乡音土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说。

  “赵川镇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镇,过去这里的百姓很注重精神文化生活,全省第一所戏校就曾诞生在这里,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腰包鼓起来后往往忽视了精神层面的建设。”赵川镇镇长李建国坦言,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出现,恰恰能弥补村民精神文化缺失这个短板,通过讲习所这个阵地,把扶贫政策等通过文艺的形式直接送到村里,犹如及时雨,让村民既解渴又解惑。
自今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已累计启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活动100余场,覆盖乡村60多个,涉及村民两万余人,大幅提升了村民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还将深入其他县区的贫困村持续开展文艺讲习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讲习活动精准扩大宣传覆盖面。

关键词:张家口,讲习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