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暨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于张家口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1 08:50:4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胡年帅 韩建国)7月10日,由张家口市康保县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暨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在“中国遗鸥之乡”——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 

远道而来的摄影师。章紫薇 摄

摄影师记录下精彩瞬间。章紫薇 摄

 

与会摄影师在开幕式上合影。章紫薇 摄

  遗鸥是20世纪20年代才被人类认识和发现的鸟种,鸥科鸥属濒危候鸟,全球数量约1.2万只,它是鸥类水鸟家族中最后被发现的一支,意为“遗忘之鸥”。遗鸥对繁殖地的选择近乎苛刻,只在干旱荒漠湖泊的湖心岛生育后代。在国内,被列入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易危物种。在国际上,遗鸥是为数甚少的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迁徙物种公约》的鸟种之一。

  据统计,目前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是遗鸥的主要栖息地,每年约有7000只遗鸥在湖心岛繁衍生息,规模壮观,堪称“遗鸥天堂”。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68.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03公顷,水面面积156.6公顷,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最大遗鸥繁殖地,具有极其重要的保护价值,在河北省坝上高原地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湿地风光。章紫薇 摄

湿地风光。章紫薇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绿色康保遗鸥之乡”为主题,时间为7月10日至16日,分别有中国·康保遗鸥保护摄影周开幕式、第四届中国野生动物摄影高端论坛、摄影家采风摄影活动、中国·康保遗鸥摄影周优秀作品评选展览、百名作家“聚焦康保写生遗鸥”创作采风和活动闭幕式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为来自国内的著名生态学和鸟类学家、爱鸟护鸟人士、志愿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等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章紫薇 摄

关键词:张家口,康保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