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崇礼面向社会作出“廉洁办奥”十二项承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2 16:18:1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7月10日,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崇礼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区领导、筹办冬奥责任单位代表、区纪委就“廉洁办奥”向全社会作出12项承诺。

  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项目共计4大类76项,其中崇礼区负责实施的项目共计4大类45项,今年是场馆建设集中开工推进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切实做到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要求全区领导干部保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政策性规定或议事规则、回避制度,绝不利用职权、职务便利,插手干预涉奥工程建设项目,并作出四项承诺:第一,坚决做到不干预、不影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第二,坚决做到不干预、不插手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第三,坚决做到不干预、不影响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第四,坚决做到不干预、不影响工程建设项目验收。

  崇礼区各涉奥项目责任单位作出五项承诺:第一,坚决保证招投标合规合法。不设定不合理入围条件,不为特定投标人定制招标条件,不向评标委员会成员暗示,不向投标人泄露标底,不纵容围标串标陪标行为。第二,坚决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把开工报批关、严把中间检验验收关、严把监理程序关。第三,坚决保证建设资金安全使用。严格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工程预算、施工进度拨付资金,坚决杜绝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第四,坚决保证审计监督全覆盖。紧盯项目资金和权利运行全过程,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第五,坚决保证干部队伍干净干事。不吃拿卡要、不推诿懈怠、不滥用职权、不谋取私利。

  为做到关口前移、强化监督、严格把关,区纪委监委作出三项承诺:第一,严格做到监督必严。认真履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开展对奥运项目的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工程建设各环节存在的违纪违法和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第二,严格做到有案必查。及时受理有关奥运项目方面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检查巡察发现,以及审计、财政等部门移送的相关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奥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贪污贿赂等问题。第三,严格做到有责必问。坚持‘一案双查’,既查涉奥违纪违法行为,又查背后存在的责任空转、落实不到位问题”。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