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7-19 09:14:47
分享: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卫东主持会议刘宝岐李青春等出席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7月18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耀筠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查办的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回建指出,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全市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对照典型案件认真反思、引以为戒,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毫不放松地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努力打造一支能力更强、作风更硬、工作更实的干部队伍。

  回建强调,要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坚决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忠诚老实干净的好干部。

  回建要求,要坚定不移反腐正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从源头上健全完善治本之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回建强调,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责尽责,严肃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武卫东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回建书记讲话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行为底线、法纪红线;要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坚决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坚决把“讲学习、转作风、抓落实”落到实处,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主要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