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将于8月8日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8-01 15:00:18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李红伟 实习记者 章紫薇)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的中国·尚义赛羊会将于今年全面升级为全国赛事,冠名为: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暨尚义县第十五届赛羊会,并于8月8日在张家口市尚义县开赛。

发布会现场。章紫薇 摄

        尚义县曾是北戎、匈奴、鲜卑、突厥、蒙古等多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养羊历史悠久,羊文化内涵丰富。中国·尚义赛羊会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被称为草原上的“羊奥运”,在张家口、河北,乃至全国已形成较高的知名度,称为河北省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本届赛羊会与以往不同,将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升级为国字头的全国性大型比赛活动。活动时间也由往届的30天压减到13天。并且为推动广大游客参与到赛羊会活动中来,本届“赛羊会”将重点突出“观赏、体验、游乐”三大特色,设置了“斗羊竞技观赏、休闲体育体验、生态旅游观光”三个主题、五个活动板块。除了传统的羊竞技活动外,有徒步走、广场舞、搓莜面、自行车等7项大众参与的活动项目,比如,大青山京津冀蒙全民徒步走活动,将有3000多名普通群众参与比赛活动。

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章紫薇 摄

        尚义全境风景优美,气候凉爽,夏日平均温度20度左右,境内有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石人背地质公园、察汗淖尔湿地公园、鱼儿山越野主题公园等五大主题公园以及万亩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旅游资源丰富。一年一届的赛羊会已经成为拉动尚义县旅游产业的一张名片,为此尚义县顺势而为,乘势而变,立足“羊”内容,主打“国”字头,突出“农”味道,推动本届赛羊会的升级提档,进一步扩大尚义知名度、提升影响力,从而推动生态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据悉,目前已经确定有来自山东、河南、辽宁、江西、湖北、新疆、浙江、吉林、河北9个省的2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赛羊会现场。资料图

  据了解,尚义县还将借力本次全国农民赛羊邀请赛,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养羊分会邀请专家与本县畜牧业养殖的专家、肉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羊产业在生产管理、降本增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推动尚义县养羊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推全县精准脱贫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尚义,赛羊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