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产品下线仪式在经开区隆重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8-09 17:13:2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通讯员 何欣怡 王占文)  8月8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产品下线仪式在张家口经开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隆重举行,为张家口市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产品下线仪式。何欣怡摄

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工厂产品下线仪式。何欣怡摄

  今年以来,张家口经开区紧抓冬奥会筹办的重大机遇,在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可再生资源开发利用及能源循环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发力,对金风科技智能总装工厂、中环高效光伏组件、中科院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综合实验场等100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定期通报、销号管理、绩效考核,着力构建项目滚动推进、梯次建设格局,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带动上下游产业,打造全国新能源装备制造集聚基地。

  金风科技张家口智能总装工厂占地55亩,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中首次采用了多机型柔性生产-模块化流水线和MES系统建设,采用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电源及综合能效监控系统,研发配备磁钢自动推入手、螺栓自动紧固机器人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同时安灯系统、生产执行系统(MES)、CPS等信息化技术嵌入生产过程,可年产大型风力发电机整机500台(套),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上缴税金2.58亿元。

  该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下一步,他们将设立风机检测平台、研发中心、集控中心、运维中心等,开展智慧能源项目建设,合作开发智慧园区、智能微网、售配电网、智慧水务、清洁能源供暖等项目建设,并适时启动实施“智能风机定制化协同开发与制造平台”、“大型风电场智能化运行维护服务示范”、“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等项目研发建设,创建金风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